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港锁定逾百名MERS接触者

2015年06月02日 07:53 来源于 财新网
目前还未明确人类如何感染MERS病毒。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表示:假如病毒没有太大变化,没有第二代人传人的话,应该比较容易控制

  【财新网】(实习记者 詹丹晴)6月1日广东省卫生计生委通报,我国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确诊病例密切接触者在粤已追踪至67人,但仍有10人未能取得联系。加上在香港接受医学监察的41人,粤港两地共有107人处于隔离状态。

  根据韩国确诊患者金某进入中国的行动轨迹以及接触人群,广东省已经追踪到67名MERS密切接触者。

  广东省疾控专家接受《广州日报》采访时表示,目前公布的密切接触者为:金某在入境过程、在粤行程中曾于密闭空间有过近距离接触的人士,包括与金某同乘一班巴士的乘客,金某入住的宾馆的服务员,金某进餐的菜馆服务员以及包厢工作人员,与金某一起参加会议的与会者,入院前后的当地医院医护人员等。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