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现首例中东呼吸综合征疑似病例

2015年05月28日 19:0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的死亡率高达40.7%,远远高于SARS的死亡率11%。但其病毒的传染性不如SARS

  【财新网】(记者 王婧)广东省卫计委5月28日下午通报,该省出现首例输入性中东呼吸综合征(MERS)疑似病例。患者是一名韩国人,5月21日即已出现不适,25日体温达到38.7摄氏度。但他仍乘坐OZ723航班于26日12时50分抵达香港,经深圳沙头角口岸入境抵达惠州。目前该患者已被隔离治疗。

  公开资料显示,MERS病毒与2003年在中国肆虐的SARS病毒同属冠状病毒,于2012年首次出现在沙特,之后在中东等地传播。MERA潜伏期在2天至14天,患者伴有发热、咳嗽、呼吸困难等症状,严重的病例会出现肺功能衰竭和死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