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王子制纸公司宣称实现废水零排放

2015年06月02日 17:22 来源于 财新网
2012年曾因排海污水管道建设引发邻避运动,当地政府随后宣布永远取消排海管道。如今该企宣称使用“中水回用”技术,实现了废水零排放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据《经济参考报》6月1日报道,三年前曾因排海管道建设叫停而暂停投产的江苏王子制纸有限公司,通过成本更低的“中水回用”技术,在一年多试运营中,在南通成功实现了造纸制浆废水的回收利用,做到废水零排放

  工业上,“中水回用”是指将达到外排标准的工业污水进行再处理,使其达到工业循环再利用的标准,从而节约资本,保护环境。《经济参考报》援引江苏省副省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膜科学973项目首席科学家徐南平表示,从2014年1月至今,位于南通经济技术开发区的江苏王子制纸每天产生的3.2万吨制浆废水,全部流进与它相邻、为它而建、拥有“中水回用”装置的能达水务公司,经过预处理、膜过滤、蒸发结晶等工序,变成可以回收利用的中水、工业用盐及干泥。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