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监利沉船救援首日盘点

2015年06月03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载有456人的“东方之星”客轮瞬间倾覆,首日救援14人生还,另有400多人生死未卜

  【财新网】(记者 贾华杰 实习记者 盛梦露 林子桢)6月1日约21时28分,一艘载有456人的“东方之星”客船在长江湖北监利水域倾覆沉没。经过一天一夜的抢救,截至昨晚23时,共计19人被救出,其中14人生还,还有400多人下落不明。

  失事的客船原计划从南京出发,沿长江水道逆流而上,驶往重庆。据长江海事局核准,失事地点位于长江中游航道301公里处,长江湖北省监利县大马洲水道。长江海事局有关负责人向媒体介绍,“东方之星”可能突遇龙卷风,在一两分钟之内倾覆倒扣在水中,事故发生时该船没有向外发出任何求救信号。中国气象局经综合分析后,在昨晚亦证实了沉船江段事发当晚发生12级以上龙卷风的消息。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