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杜爽:应对全国200万独居儿童建立个人档案

2015年06月13日 12:00 来源于 财新网
公益组织指出,毕节事件是一个极端个案,但其背后6100多万留守儿童和200多万独居儿童的心理状况更加令人忧虑

  【财新网】(记者 赵晗)毕节四名儿童服农药自杀后,毕节市七星关区教育部门多名领导被免职,四名死亡儿童的结对帮扶教师杨小琴受到相应纪律处分。

  公益组织歌路营常年在一线对留守儿童和寄宿生进行心理干预服务,总干事杜爽向财新记者表达了她对于这种处理的不满:“老师只是替罪羊。”

  事件后不久,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出批示,要求对不作为、假落实严厉整改问责,悲剧不能一再发生。李克强要求有关部门对各地加强督促,把工作做实、做细,强调临时救助制度不能流于形式。

  杜爽关心的是,如何才算把工作做细?可行的心理干预方法又是什么?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留守儿童之殇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