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山东一日新晋两常委

2015年06月18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58岁的副省长于晓明半年前新晋副省级,是菏泽地改市后历任市委书记中首个跻身省委常委者;57岁的吴翠云是唯一在任女性市委书记;60岁的省委秘书长、省政协副主席雷建国到龄卸任省委常委,原统战部长颜世元去职省委常委
山东副省长于晓明(左),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图自山东政府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仍在调整的山东省委常委班子日前迎来两位“高龄常委”:半年前由菏泽市委书记升任副省长的于晓明和省内唯一女性市委书记——德州市委书记吴翠云;已满60岁的省委秘书长雷建国去职,原省委统战部长颜世元在被撤销全国政协委员资格的同时,悄然退出常委班子。

  据《山东新闻联播》6月17日报道,日前,经中共中央批准,于晓明、吴翠云任省委常委,因年龄原因,雷建国不再担任省委常委。2015年初,雷建国已当选山东省政协副主席。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