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农业部力推电商进村 益农信息社成抓手

2015年06月18日 14:05 来源于 财新网
接上宽带、配备信息员,可以为农民提供公益服务、电子商务和体验培训等线上服务的“益农信息社”,是政府部署信息进村入户工作的重要抓手。目前在全国信息进村试点地区已建成了4000个益农信息社。互联网元素下沉,可能为农村生态和行政管理带来“颠覆式的创新”

  【财新网】(实习记者 陈鑫磊 记者 汪苏)近两年来,中央开始战略性地部署“推进信息进村入户”工作。凭藉电子商务大幅改善收入的“京东村”“淘宝村”在各地方兴未艾;信息下乡,正给中国农村带来巨大机遇。根据农业部于6月15日印发的《2015年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安排》,为把自去年起启动的信息进村入户工程,建设成为“互联网+”行动在农村落地的示范工程,农业部要求,在总结去年信息进村入户10个试点省份经验的基础上,今年还将另外新增10个试点省份,以探索“信息进村入户”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和模式。

  此前,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曾强调,今年农业部工作的重点之一,就是强力推进电商进村。陈晓华5月召开的全国信息进村入户试点工作推进会上透露,农业部正与商务部等相关部门调研,将就农产品电子商务的发展发出指导意见。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