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养老金投资方案正在确定管理模式

2015年06月19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人社部基金监督司巡视员张浩透露,“投资政策应该说已经基本成熟,当前主要是尽快确定管理模式问题。”政策决策之后,基本养老保险基金或能够尽快分享牛市的盛宴

  【财新网】(记者 石睿)2014年,城镇职工养老保险基金的收入增幅低于支出增幅6.2个百分点。如果不含财政补贴,当年的城职保基金的收支结余,已经出现1300亿元的缺口,为此,养老基金投资运营方案,有望在今年下半年内上报中央,“当前主要是尽快确定管理模式问题”。此外,下一步还需要建立不同层级政府对社会保障的分担机制。

  人社部基金监督司巡视员张浩是在6月18日由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和青岛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的一场论坛上做此表述的。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