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3万亿养老金投资浮现商机 部分入股市

2015年03月10日 16:24 来源于 财新网
统筹基金和个人账户基金的累计结余都将纳入投资运营,总额约3万亿元。尹蔚民表示,除了继续购买国债、存银行以外,还会选择一些效益好、有升值前景的项目进行投资,基金投资“对进入股市肯定有比例的限制”

  【财新网】(记者 石睿)目前,养老基金投资运营方案已经形成,有望今年下半年上报党中央、国务院。人社部表示,养老金结余的3.06万亿资金将用来投资运营,但对基金入股市的比例将有限制。社保学者建议,成立新的投资运营机构,由全国统一投资运营养老保险基金。

  3月10日,人社部部长尹蔚民在记者会上透露,目前已经形成了养老保险基金的投资运营方案,“有望于今年下半年按程序报请党中央、国务院审定”。

  尹蔚民表示,养老基金投资运营遵循最重要的原则就是“保障基金的绝对安全,不能让老百姓的养老钱受到损失”,在这个前提下,来实现保值增值,为此,人社部在制定投资运营方案时,坚持了四个基本思路。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