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山东社保频出大动作 千亿养老金投资运营

2015年05月20日 07:52 来源于 财新网
山东成立第一个省级社保基金理事会,已经承接超过33亿元的国有资本;另据财新记者了解,山东省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管理部分养老保险基金一事也在推进,委托规模也将达1000亿元

  【财新网】(记者 石睿)推进近1年的山东省划转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的改革已经启动,目前,第一个省级社保基金理事会已经承接超过33亿元的国有资本。财新记者还了解到,今年起,继广东之后,山东已成为第二个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管理部分养老保险基金的地方政府。

  山东省养老保险结余已经明确开始投资运营,首批100亿资金至今年3月已经划拨到位,山东方面表示委托全国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的规模将达1000亿元。而业内学者认为,划转的国有资产则将用于补偿养老金中的“空账”,并对国企改革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