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安部严打"暴力袭警"等严重暴力犯罪

2015年06月19日 21:11
针对当前严重暴力犯罪多发、社会危害突出的情况,全国公安机关将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枪犯罪、个人极端暴力犯罪、重大命案、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严重暴力犯罪行为

  【财新网】新华社6月19日消息,新华社记者19日从公安部获悉,针对当前严重暴力犯罪多发、社会危害突出的情况,全国公安机关将开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涉枪犯罪、个人极端暴力犯罪、重大命案、暴力袭警、暴力抗法等严重暴力犯罪行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

  在19日召开的全国刑侦部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议上,公安部副部长李伟强调,开展严打专项行动是全面贯彻党的依法治国方略的本质要求,是维护社会治安稳定、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的重要举措,也是维护公安机关执法权威、保障公安民警依法履职的必然选择。各级公安机关要确保每一起严重暴力犯罪案件都得到查处,确保每一个实施严重暴力的犯罪分子都受到法律的严惩。要依法加大对侵害民警执法权益行为的惩处力度,切实保障民警依法办案、依法履职。在严厉打击严重暴力犯罪的同时,要全面落实打击犯罪新机制,持续深化打黑除恶专项斗争,严厉打击涉枪毒品犯罪。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