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家称北京控人目标违反经济规律

2015年07月17日 15:52 来源于 财新网
按照北京市委近日提出的人口控制目标,在未来5年多的时间里,北京还有不到150万人的增长空间,平均每年不到25万人;在2000年到2013年间,尽管北京已经采取了全国最严格的落户政策,常住人口的年均增长量仍达60万人。新目标相当于要求年净增长量下降超过58%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针对北京市委近日提出的人口控制目标,有专家认为其“违反了经济规律,是不可能的事情”。也有学者提出不同意见,认为目标“有一定的现实可能性”,但以往的控人手段需要改变。

  近日,北京市委表示,到2020年要力争把常住人口控制在2300万人以内,这是“必须坚决守住的底线”。为此,北京将加大“以业控人”“以房管人”力度,城六区(东城、西城、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等区)争取下降15%左右。

  新目标颇具挑战

责任编辑:任波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