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京津冀将建环首都国家公园环

2015年07月23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环首都国家公园环将建立三大国家公园,分别位于北京市东北的雾灵山区域、西北的海坨山区域和西面的百花山区域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近日,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对外表示,京津冀将整合现有各类自然保护地资源,在北京周边建起三大国家公园,形成环首都国家公园环。

  这是“国家公园”概念首次出现在对《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生态环境建设内容的官方解读中,也是继6月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与美国保尔森基金会启动国家公园体制建设试点工作以来,最新公布的国家公园规划。

  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发言人告诉财新记者,环首都国家公园环建设将由国家发改委会主导。作为三地相关部门之一,北京园林部门将配合这项工作,整合京津冀现有自然保护区、风景名胜区、森林公园等各类自然保护地,构建环首都国家公园体系。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