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北京市委巡视组:首钢首创国有资产损失严重

2015年07月25日 18:46
巡视组发现首钢首创存在利益输送,国有资产损失严重,高管年薪外补贴管理失控,补贴名目多、范围广、数额大等问题

  据新华社消息,记者25日从北京市纪委了解到,北京市委巡视组公布了对北京首都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首旅集团)、首钢总公司、北京首都创业集团有限公司(首创集团)的专项巡视情况,发现存在利益输送,国有资产损失严重,高管年薪外补贴管理失控,补贴名目多、范围广、数额大等问题。

  在对首旅集团的巡视中发现,高管年薪外补贴管理失控,补贴名目多、范围广、数额大,一些单位巧立名目,存在严重的违纪违规问题;工程建设、设备采购和重大投资管理不严格,一些下属企业工程建设、设备采购应公开招标而未进行公开招标,工程建设实施中违规问题频现,一些下属企业重大投资决策不规范,存在较大的廉政风险。

  首钢总公司在巡视中被查出存在关联交易和利益输送问题。有的二级企业领导人员违规办私人企业并与首钢进行关联交易;有的企业领导人员亲属、子女所办企业与首钢进行关联交易;一些企业或企业领导人员利用不同形式向外输送利益,使国企蒙受损失。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