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警察开枪后调查制度需完善

2015年07月28日 15:30 来源于 财新网
自今年五月的徐纯合枪击案以来,多起警方开枪事件持续引发舆论关注,枪械使用问题再成争议焦点
2015年3月20日,广东广州,民警演练暴恐事件处置,一名“暴徒”被警察“击毙”。 马强/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宝灵 记者 赵复多)7月28日,河南省郸城县公安局官方微博@平安郸城 通报称,7月27日,该局民警在对涉毒人员于某依法传唤时,遭到暴力袭警,在鸣枪警告无效情况下,民警依法开枪,击中于某,后于某经抢救无效死亡。

  据财新记者统计,这是本月第三起警察开枪事件。7月14日,海南省屯昌县枫木村村民吴英焕被警方击毙,当地宣传部通报称,吴英焕系吸毒可疑人员并持刀欲袭警。7月18日,洛阳市公安局金谷派出所民警在一建筑工地门口被“暴力袭警,强行抢夺枪支并猛踹民警”,民警开枪致一死一伤。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