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通过联合打击野生物犯罪决议

2015年07月31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敦促所有国家联合起来,结束全球范围内的盗猎,并解决非法野生物犯罪和贸易问题。中国是此次决议79个发起国之一

  【财新网】(见习记者 张嫣)7月30日,联合国大会通过首个打击野生动植物犯罪的决议,敦促所有国家联合起来,结束全球范围内的盗猎,并解决非法野生物犯罪和贸易问题。中国是此次决议79个发起国之一。

  经过三年外交努力达成的这项决议并不具有法律效力,但是获得了193个成员国的一致通过,表明绝大多数联合国成员国都认识到野生物犯罪的严重性,并迫切需要联合打击不断扩大中的野生物及其产品的偷猎和非法贸易规模。

  “非洲犀牛偷猎规模不断上升,屠杀大象规模惊人,这类行为可能导致这些物种在局部地区灭绝,部分物种可能在全球灭绝。”决议对次表示“严重关切”,并敦促会员国根据本国法律和国际法在国家一级采取果断措施,从供需两个方面防止、打击、消除野生动植物非法贸易。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