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天津官方:700吨氰化钠很快会有明确答复(更新)

2015年08月15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官方对氰化钠态度有变。宣传部长上午尚称“不知情”;安监局表示“初步认为”存在

  【财新网】(实习记者 宋宝灵)“这个很快就会有明确答复”,在媒体提问爆炸现场是否存在700吨氰化钠时,天津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龚建生,在8月15日下午5时的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如此回应。

  在当日上午举行的第四场新闻发布会中,官方对关于氰化钠的传言尚表示“不知情”。而早些时候,官方也只是回应,“现场已经进行完全封锁,所有化学溶解性物质都会储存在事故现场”。

  此外据新京报报道,8月15日上午,天津市安监局副局长高怀友说,初步认为瑞海危险品仓库火灾爆炸事故危化品主要集中在装箱区和运抵区。装箱区的危险化学品可能有钾、钠、氯酸钠、硝酸钾、烧碱等,运抵区的危险化学品可能有环己胺、二甲基二硫、甲酸、硝酸铵、氰化钠等。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