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天津爆炸分析:或因危化品自燃 引爆硝酸铵

2015年08月19日 08:13
瑞海公司高管回忆,起火位置大约有二三十个硝酸盐类集装箱,每个20吨。硝酸铵有10来个集装箱,硝酸钾和硝酸钙的集装箱各有七八个。“我怀疑可能是旁边别的东西先着火,引爆了硝酸铵。”
央视:天津港爆炸现场测出神经性毒气可致心脏骤停

  据新华网消息,18日是天津港“8·12”特大火灾爆炸事故遇难者“头七”祭日。在哀悼逝者的同时,那些公众关心的焦点问题如今进展如何?“新华视点”记者进行了追踪调查。

  焦点一:火灾爆炸原因为何?

  目前,国务院事故调查组已成立并全面开展调查工作,将依法依规彻查事故原因,查明事故性质和责任。最高检已派员介入天津港特别重大火灾爆炸事故调查,依法严查事故所涉渎职等职务犯罪。

  记者深入爆炸核心区采访了解到,火灾爆炸事故原因仍在调查,现场情况依然十分复杂,北京卫戍区防化团18日下午开始进入爆炸核心区开展全面洗消作业,为后续的彻底清理奠定基础,但尚未进展到消防人员进入采样分析起火原因阶段。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