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天津爆炸救治组长席修明:伤者未来一周将大量出院

2015年08月26日 10:40 来源于 财新网
国家卫计委派赴爆炸事故现场的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席修明,对此次天津爆炸事故后的医疗救治情况和未来中国救灾医疗体系的建设,提出的观察和建议
 

  【财新网】(见习记者 单玉晓 刘佳英 记者 徐和谦)在“8.12”天津港瑞海物流仓库特大火灾爆炸事故发生进入第11天后,国家卫计委派赴爆炸事故现场的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席修明,才终于稍有时间坐下来,盘点这一场大灾发生后医疗抢险工作的得失和经验。

  1986年,现任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复兴医院院长的席修明,便在中国最早的ICU─协和医院ICU(即重症加强护理)进修,并在1988年于北京复兴医院创建该院的ICU团队。

责任编辑:张进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