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保“阅兵蓝” 多地实施最高应急减排措施

2015年09月01日 17:50 来源于 财新网
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要求北京、天津以及河北、河南、山东三省的重点城市在9月1日0时至3日24时,实施最高一级应急减排措施
8月23日上午,抗战胜利70周年阅兵预演在天安门地区及长安街沿线举行。 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黄志远)据中国气象局和环保部的预测数据,9月2日至4日,气象条件可能诱发区域性污染,为此,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要求北京、天津以及河北、河南、山东三省的重点城市在9月1日0时至3日24时,实施最高一级应急减排措施。

  财新记者从山东省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小组办公室发布的《关于启动最高一级应急减排措施的通知》中了解到,减排措施包括:最大限度减少高架污染源和重点工业企业污染物排放;停止所有建筑、道路、拆迁工地的施工作业;禁止各类露天焚烧及烧烤;主城区和城乡结合部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道路保洁洒水降尘作业频次增加一倍。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