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凉山办学引议 索玛基金会理事长黄红斌获释

2015年09月02日 12:43 来源于 财新网
据财新记者了解,虽然警方对黄红斌的这一轮调查已经结束,但是对索玛慈善基金会所涉财务问题的调查才正开始。公益界人士则担忧,在索玛花小学停办、学生被转移到乡中心小学后,由于上学路程遥远,部分学生辍学几乎不可避免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三喜)在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筹办爱心小学、却被当地政府指为涉嫌非法买卖国有飞播林地、违法改变土地用途而遭到警方拘传的索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红斌,已经在9月1日晚间被凉山州西昌市警方释放。

  财新记者从接近索玛慈善基金会的知情人处了解到,虽然警方对黄红斌的这一轮调查已经结束,但是对索玛慈善基金会所涉财务问题的调查才正开始。

  索玛慈善基金会是四川省凉山地区最大的支教组织之一。从2006年开始,该基金会便在凉山地区开展支教活动,建立了多个支教点和办学点,位于凉山州西昌市四合乡的索玛花爱心小学(儿童村)便是其中之一。今年8月,一篇索玛花爱心小学学童述说自己把饭煮好时、妈妈却已经去世的“最悲伤作文”在网上广泛流传,并引发了媒体舆论对凉山地区教育问题及索玛慈善基金会的关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