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裁军30万 瘦身更是健身

2015年09月04日 10:32 来源于 财新网
习近平在9.3纪念大会上宣布上述消息,中国军队总员额将减至200万。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第四次裁军。学者指出过去裁军往往是“瘦身”,这次裁军是“健身”,军队裁员不能裁减战斗力,期待国防和军队改革能与建设现代化、法治化军队相结合

  【财新网】(见习记者 林子桢)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先后三次裁军,分别是100万、50万和20万军队。在9月3日上午举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大会上,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天安门城楼上发表讲话时对世界宣布,中国将裁减军队员额30万。这是改革开放以来中国第四次裁军。

  中国军队现有总员额230万,预计裁军完成之后,“使军队总员额减至200万。”纪念大会结束后,国防部新闻发言人杨宇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