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凉山办学风波启示 建制度与行善须并重

2015年09月10日 16:50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认为,索玛花小学的遭遇本身是一个启示:一方面,公益组织在开展活动时,要有更为敏锐的法律规范意识。如果缺乏制度保障,只想着先把好事给做起来再说,好事就有可能会变成坏事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三喜)八月间,一篇小学生描述自家穷困情况和母亲逝世过程的“最悲伤作文”在网上传开后,事发地四川省凉山州西昌市的索玛花爱心小学,在当地面临了地方政府逼拆的窘境。

  兴办索玛花小学的索玛慈善基金会理事长黄红斌,则在8月31日,因涉嫌非法买卖国有飞播林地、违法改变土地用途等由,被西昌市森林公安局拘传。9月1日,在黄红斌获释后,西昌市森林公安局随即启动了对索玛慈善基金会的财务调查,并调取该基金会从2011年至今的所有账册、会记凭证、会记电脑等资料。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范颖洁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