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车管理办法将出台 兼职私家车或边缘化

2015年09月10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性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即将出台。有专车业界人士指出,如果参与专车服务、登记为营运车辆的私家车使用年限,果真被限缩为8年,那么“兼职的专车司机就没法做了”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 徐和谦)由交通运输部牵头拟定的全国性《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办法》),将于近期出台。

  财新记者从多个渠道了解,按照目前酝酿中的《办法》思路,若私家车参与网络专车业务运营,须将其车辆属性登记为“营运车辆”。而欲从事专车服务的企业经营平台,则须向各地“设区的市级或者县级道路运输管理机构”提出申请。申请平台须具有企业法人资格,并在服务所在地,具有固定的营业场所和相应服务机构及服务能力。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