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上海专车方案有望月内出台 未对私家车作特别限制

2015年09月10日 17:20 来源于 财新网
该方案要求专车驾驶员持证上岗,但并未对私家车用作专车运营作出特别限制;实际上是将准入审核权交给了专车平台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包志明)上海即将成为全国第一个将互联网专车业务合法化的城市。据财新记者了解,上海市交通委草拟的专车试点管理方案有望在本月内公布。此前,该部门曾就此方案与互联网招车行业的滴滴公司进行研讨。

  今年5月份,上海市交通委曾宣布,将与滴滴公司联合成立专门工作组,计划在1-2个月内拿出上海的专车试点管理方案,并和滴滴公司共同针对专车营运平台、专车从业人员和专车使用车辆的资质问题,研究“合规、可操作、可持续的解决办法”。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