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制度改革 保障权利加强管理成重点

2015年09月17日 10:05 来源于 财新网
学者强调构建司法人员和律师之间新型关系的主动权在政法机关,完善律师执业保障机制改革等内容如何落实受期待

  【财新网】(记者 单玉晓)9月16日,中央政法单位机关报集体刊发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在全国律师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讲话披露了律师制度改革的相关内容引起业内关注。此后一天,习近平主持召开全国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审议通过《关于深化律师制度改革的意见》,明确了完善律师执业保障机制等改革试点等内容。

  从孟建柱讲话披露的内容看,加强律师职业权利保障、加强律师行为规范及管理成为今后律师制度改革的两大重点。但细则尚未对外发布。受访专家表示,具体措施如何落实是关键。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