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诺贝尔物理奖揭晓:日本、加拿大科学家因中微子研究获奖

2015年10月06日 18:11 来源于 财新网
二位科学家发现了中微子震荡的现象,从而证明中微子也有质量
当地时间2015年10月6日,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物理奖授予日本科学家梶田隆章以及加拿大科学家阿瑟·B·麦克唐纳。 JONATHAN NACKSTRAND/CFP

  【财新网】(记者 崔筝)北京时间2015年10月6日下午5时50分左右,诺贝尔委员会宣布,将2015年诺贝尔物理奖授予日本科学家梶田隆章(Takaaki Kajita)以及加拿大科学家阿瑟·B·麦克唐纳(Arthur B. McDonald),以表彰他们在中微子质量研究的贡献:二位科学家发现了中微子震荡的现象,从而证明中微子也有质量。

  梶田隆章出生于1959年,就职于东京大学。阿瑟·B·麦克唐纳出生于1943年,目前就职于加拿大皇后大学。诺贝尔物理奖由位于瑞典斯德哥尔摩的瑞典皇家科学院宣布,获奖者将分享总额达800万瑞典克朗的奖金。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