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瑞典、美国三位科学家因DNA修复机制获奖

2015年10月07日 18:19 来源于 财新网
他们的研究在分子水平上解释了细胞如何修复DNA的机制,这对于研发针对癌症的新的疗法非常重要
Tomas Lindahl、Paul Modrich和Aziz Sancar获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 视频截图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北京时间10月7日下午5点50分,2015年诺贝尔化学奖揭晓,瑞典科学家托马斯·林道(Tomas Lindahl)和美国科学家保罗·莫德里奇(Paul Modrich)、阿齐兹·桑卡(Aziz Sancar)获奖。

  理由是表彰他们在研究DNA修复机制上取得的成果,诺贝尔奖委员会在颁奖词中说,他们的研究在分子水平上解释了细胞如何修复DNA的机制,以及细胞如何对遗传信息给予保护。这对于研发针对癌症的新的疗法非常重要。

责任编辑:于达维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