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车新政被指趋严 平台业者纷提回应

2015年10月20日 20:39 来源于 财新网
滴滴、Uber等专车平台陆续对专车新政作出回应,普遍认为新政趋严,其中滴滴公开建议,希望交通部正式颁布专车管理相关法规时,能给兼职司机和私家车辆留出空间
2015 年 10 月 8 日,上海出租车正式调整运价,同时宣布向滴滴快的发放全球首张专车经营证书。该市出租车行业改革大幕由此拉开。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距10月10日交通部公布专车管理新政的征求意见稿已过10日,各家专车平台企业亦纷纷提出回应或修订建议。

  近日,滴滴出行Uber神州专车易到等专车平台,陆续就交通部公布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作出了回应。业界普遍认为专车新政趋于严格;但也有专车平台指出,新政将有利于规范专车市场。

  《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10天以来, 专车的车辆使用性质须登记为“出租客运”、排除私家车参与、不允许专车占有市场主导地位,以及把专车在各地的投放数量是否设限交由各地政府决定等条款,引发了最多争论。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