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神州股价受政策激励 仍认专车新政偏严

2015年10月13日 13:41 来源于 财新网
10月12日,网络约租车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公布后的首个交易日,神州租车股价受到激励,大涨13.659%。虽有业界意见认为,专车须要限定车辆性质的政策前景,对神州专车相对有利。但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仍认为,暂行办法“总体偏严”
上海市,市民在街边使用神州专车软件。 翁磊/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李妍)10月10日,交通部公布《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下称《暂行办法》)的征求意见稿,提出私家车不能从事专车营运,必须将车辆性质登记为出租客运的政策规划构想。

  有业界人士认为,暂行办法的政策精神,对采取B2C模式、不使用私家车及私家车主从事专车服务的神州专车相对有利。

  神州租车董事局主席兼CEO、神州专车董事长陆正耀对财新记者表示,《暂行办法》对整个行业的发展具有指导性意义,但相较于今年1月8日交通运输部提出的指导精神,仍明显偏紧。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