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交委“钓鱼执法” 专车被罚10万元

2015年10月22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广州市交委的通报中对“钓鱼执法”只字未提。此次对专车处以10万元罚款,可视为非法营运的顶格处罚

  【财新网】(记者 王婧)今年6月10日,广州市交委“钓鱼执法”,打击非法营运专车,引发专车聚集。10月21日夜间,广州市交委通报称:对该事件中的当事司机,处以10万元罚款。

  广州市交委在通报中称: 今年6月10日,市交委执法局执法人员查处了一辆利用互联网专车平台进行非法营运的小轿车。该司机不仅不配合执法人员的检查,还在现场鼓动附近其他司机和围观人员聚集,同时通过手机召集了几十人围堵执法车辆,一度造成水荫路交通严重堵塞。

  据财新记者6月10日在现场了解的情况,专车司机聚集的原因是:广州市交委采取了“钓鱼执法”的方式打击专车,专车司机因此“抱团取暖”。(详见《广州交委“钓鱼执法”引发专车聚集》)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