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慈善法审议在即 控烟界吁严禁烟企赞助

2015年10月28日 18:12 来源于 财新网
全国人大常委会将首次审议《慈善法》草案。控烟界人士建议《慈善法》应严格禁止烟草企业从事捐赠、赞助慈善等活动,否则以往在《广告法》中限制烟品广告的努力恐流于白费
2015年5月11日,北京市“劝阻吸烟手势”评选结果揭晓,文汇中学和文汇小学的1000名学生在文汇中学操场上集体演练“劝阻吸烟手势”。 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刘佳英)10月30日至11月4日,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上,将首次审议“难产”10年的《慈善法》草案。

  10月28日,在中国政法大学卫生法研究中心举办的“控烟与慈善捐赠”研讨会上,多名控烟界人士表示,审议《慈善法》草案是难得的立法窗口;应借此机会禁止烟草企业以慈善之名,促进烟草销售,危害公众健康。

  距《慈善法》的立法程序启动至今,已历十年,引发诸多社会讨论。其中,烟草企业能不能向慈善组织或其他受赠人捐赠财产,是控烟界与烟草界人士争论的焦点。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