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抽查煤质 京津冀超标严重

2015年11月20日 12:02 来源于 财新网
京津冀各地超标率19.2%到56.7%不等;售煤网点不规范,40%为无名网点;散煤煤质差,随机抽查的10家集中供热站中,就有7家煤质不达标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11月20日,环保部通报称,京津冀地区煤质管控仍存薄弱环节,可能会"贡献”冬春季节大气污染。

  环保部督查地区包括北京、天津,以及唐山、廊坊、保定、沧州等。督查组发现,煤质超标普遍,各地超标率19.2%到56.7%不等;售煤网点不规范,40%为无名网点;散煤煤质差,随机抽查的10家集中供热站中,就有7家煤质不达标。

  据通报,第一,煤质超标情况仍然较多。在不考虑挥发分指标的情况下,本次抽检煤样中,北京市超标率为22.2%,天津市超标率为26.7%,河北省4市平均超标率为37.5%。其中,唐山市30批煤样中,全硫超标14批、灰分超标9批,煤质超标比例56.7%;保定市46批煤样中,全硫超标12批、灰分超标14批,煤质超标比例43.5%;沧州市42批煤样中,全硫超标15批、灰分超标3批,煤质超标比例35.7%;廊坊市26批煤样中,全硫超标3批、灰分超标4批,煤质超标比例19.2%。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