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环保部:今冬气温偏高 重污染天气易频发

2015年10月29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今年冬季气温偏高、降雨偏少,总体气象条件偏差,逆温、静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容易导致重污染天气频发

  【财新网】(记者 孔令钰)2015年10月29日,环保部发布消息称,气象部门预测,受厄尔尼诺现象影响,中国今年冬季气温偏高、降雨偏少,总体气象条件偏差,逆温、静风等不利气象条件容易导致重污染天气频发。

  冬季一直是国内大气污染集中的时期。环保部监测数据表明,全国重点区域各省(区、市)供暖季PM2.5平均浓度均比全年平均浓度高20%左右。特别是北方地区,在进入采暖期后,受季节性燃煤影响,污染物排放量剧增,供暖季PM2.5平均浓度贡献度约占全年3成。

责任编辑:宫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