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幼儿园数量五年增幅达五成 公办园偏少仍是痛点

2015年11月25日 17:56 来源于 财新网
《教育规划纲要》实施五年来,全国幼儿园的总量增幅达到51.88%,在园幼儿人数增幅达52.41%;但到2014年,教育部门办的幼儿园,所占比例才刚刚超过一半。据世界银行的一项研究发现,绝大多数的民办幼儿园,无法达到最低质量标准
2011年5月19日,山西运城一个乡村幼儿园里,一名全托管的孩子正在园内用午饭。 刘宝成/CFP

  【财新网】(实习记者 罗瑞垚)“目前学前教育面临的困难问题还不少,用我们的话说,仍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 在11月24日召开的《教育规划纲要》实施5周年新闻发布会上,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司长郑富芝说。

  自2010年7月公布起,《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2010-2020年)》(下称《纲要》)至今已实施五年。11月24日,教育部发布了《纲要》实施情况中的学前教育专题评估报告(下称报告)。

  据学前教育专题评估组组长、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刘焱介绍,该评估综合采用了各地公布的教育统计数据、问卷调查,和通过访谈采集到的江苏、山东、四川等6省份和甘肃省的58个集中连片贫困县的学前教育发展现状基本信息,以及对180个幼儿园的实地观察所获得的数据。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