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11月人事综述:闽苏行政首长出炉 “高龄”常委再现

2015年12月01日 15:04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高官调整月度盘点
福建、江苏两省专职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石泰峰,分别顺位上任代理省长,两人均受中共中央部门或单位“栽培”多年,“空降”地方历练后晋升正省级;58岁“高龄”省委常委再现,凸显“不以年龄论英雄”趋势。专家认为,副部级以上岗位的年龄要求可以适当放宽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11月,中国东部两个重要省份福建、江苏,各自迎来新一任行政首长,由两省的专职省委副书记于伟国、石泰峰分别顺位上任。

  在福建,自苏树林被查落马以来,省长出缺一月有余。11月26日,曾任中宣部原部长丁关根秘书、任职福建已有20年的于伟国,经省人大常委会任命成为代理省长。四天后,11月30日,江苏省长李学勇因年龄原因向省人大常委会请辞,学者型官员、曾任中央党校副校长的石泰峰任代理省长。

  两相对比,两名代理省长至少有三个共同之处。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