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三部门再部署落实快递实名收寄制度

2015年12月03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召开全国视频座谈会,提出确保“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落地是寄递安全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学者建议重点完善救济追责机制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11月1日起,快递行业正式进入实名制的管理范围。中央多部门联合部署开展的寄递安全清理整顿专项行动也在继续推进。昨天(12月2日)上午,中央综治办、公安部、国家邮政局联合召开全国视频座谈会,专题研究部署寄递安全“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推进落实工作。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刘君在会上强调,“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三项制度是加强寄递渠道安全监管的核心抓手和有效保障,确保三项制度落地是寄递安全清理整顿专项行动的首要任务。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