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大连实德原董事长徐明病死狱中 为薄熙来案主要行贿者(更新)

记者 崔先康
2015年12月06日 13:08
44岁的徐明于刑满前夕瘐死狱中,病逝或因急性心肌梗塞。徐明与薄熙来、王立军等人关系密切,被指为薄熙来案主要行贿者
2011年7月31日,2011中超第18轮南昌衡源vs大连实德,徐明场边督战。 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44岁的大连实德原董事长徐明在即将刑满释放之时,瘐死于武汉狱中。

  12月4日,有不愿透露身份的信源向财新记者透露了徐明突然病故的消息。

  而据今日(2015年12月6日)腾讯体育报道,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原总经理林乐丰确认,病逝或因急性心肌梗塞,实德集团全部领导以及徐明的家人昨天已抵达武汉,徐明骨灰计划今日抵达大连,并且会举行简单的追悼仪式,然后入土为安。

  自2012年3月15日因经济问题被带走调查,曾经的明星企业家徐明长期消失在公众视野当中。期间,徐明只在2013年8月济南中院对原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的庭审当中出现,作为薄熙来及家人受贿的证人出庭作证。但是迄今没有关于徐明接受公开审理及定罪获刑的详细信息披露。多名知情人透露,徐明应是以行贿罪获刑四年。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