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土部:土改试点要克服慎重稳妥有余、大胆创新不足等问题

2015年12月07日 10:05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王世元指出,要在前期审慎稳步推进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引导和鼓励试点地区在不碰底线的前提下,勇于创新,发挥改革示范带头作用

  据中国国土资源报消息,12月2日-4日,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王世元带调研组到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就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入市改革试点工作开展集中调研,并召开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座谈会。广东省委副书记、省长、省农村土地制度改革领导小组组长朱小丹,副省长、副组长许瑞生会见部调研组一行。

  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南海区大沥镇太平北海村、黄岐沙溪村试点现场,并在南海区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听取了当地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交易平台建设有关情况介绍。座谈交流会上,王世元指出,姜大明部长日前听取了部农村土地制度改革试点10个调研组情况汇报,对试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要在良好开局的基础上,深入交流各地工作实践,研讨重点难点问题,明晰试点路径,进一步理清思路、凝聚共识,更加有序推进试点工作。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