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从纳米内裤,到石墨烯内裤,为什么总是内裤

2015年12月11日 11:23 来源于 财新网
石墨烯在柔性显示屏、海水淡化,新型传感器,隔热散热设备中的应用,并没有内裤那么直白,那么深入人心,但它们才代表了石墨烯真正的未来

  从10年前安德烈·盖姆在实验室中得到单层石墨烯,到5年前他因此获得诺贝尔奖,到现在石墨烯产业已经遍地开花,这种代表下一个时代的新型“万能材料”,其应用前景可谓不可限量。即便对于盖姆本人来说,也在逐步根据石墨烯的各种特性,去开创新的应用领域。

  不过让他怎么也不会想到的是,石墨烯在中国已经进入了寻常百姓家,至少是可以进入寻常百姓家,如果他们愿意花几百元买一条内裤,一双袜子的话。

  作为“石墨烯之父”,也是本届石墨烯创新大会的特邀主讲嘉宾,盖姆不知道是该高兴还是苦笑,不知道你们的想象力是太宽了,还是太窄了。为什么总是离不开内裤?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