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王中林的纳米电池究竟是个啥?

2015年12月11日 11:07 来源于 财新网
王中林的研究小组,首次在纳米,即十亿分之一米的尺度范围内,将机械能转换成电能

  文|于达维  
  首先要说明一个事,王中林跟王中磊和王中军没有关系。虽然王中林比华谊兄弟两个人加在一块儿还要帅,但华谊兄弟的名气比王中林大的多,而王中林所做的事情,却比华谊兄弟有意思也有意义的多。

  当然要不了多久,王中林可能就要比王中磊和王中军加在一块儿都有名了,如果他能够获得诺贝尔奖的话。起码现在,汤森路透已经把他评为了今年诺贝尔物理奖的大热门。

  9月24日,汤森路透集团(THOMSON REUTERS)在美国费城发布了2015年度引文桂冠奖(Citation Laureates)获奖名单。中国科学院北京纳米能源与系统研究所首席科学家,佐治亚理工学院终身校董事讲席教授王中林院士成为物理学领域获奖人之一。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卢玲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