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47枚“现代”牙齿,能否证明中国人根正苗红?

2015年12月11日 11:22 来源于 财新网
本次研究表明,东亚地区出现现代人的时间早于欧洲和西亚至少3万年至7万年

  华夏文明,源远流长,一直是许多人自豪的本钱,尤其是作为传统的四大文明古国中,保存最为完整的中华文明,更是许多人能够做好“中国梦”的理论基础。

  所以在很多人眼中,全球人类拥有共同的祖先,而且都来自现在“愚昧”、“落后”的黑非洲的观点,总是那么刺眼。所以总是时不时有一些重要发现,拿来证明中国人,或者说东亚人是“土生土长”的。

  10月15日发表于《自然》杂志上的一篇文章,也起到了这种效果。严谨的媒体,还用“对非洲起源说引发新的思考”来做标题,希望语出惊人的媒体,则直接用“挑战非洲起源说”、“人类非洲起源说争论再起”甚至“改写人类起源非洲说”来博取注意。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