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的哥抗议专车 深圳的士大面积停运

2016年01月04日 19: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受停运影响,市民出行不便,机场、口岸、汽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均受牵连

  【财新网】(记者 林金冰)2016年的第一个工作日(1月4日),深圳全城的士大面积停运,局部地区有的哥集聚抗议,称互联网专车扰乱市场。受停运影响,市民出行不便,当地机场、出入境口岸、汽车站、医院等公共场所均受牵连。

  据财新记者当日走访所见,深圳主干道深南大道少有的士踪影,往来的士大多挂出“暂停载客”的黄色停运牌,载有乘客的的士是极少数。

  在位于市中心的大型交通枢纽——福田交通综合枢纽,负一层出租车候车区空无一人,停车场遍布红色的士;负二层的福田交通枢纽充电站,是深圳最大的新能源汽车充电站,场上停满蓝色电动出租车。多名的哥告诉财新记者,停运是为了抗议专车,当日上午虽有警察前来劝说载客营运,但基本无人听劝。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