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出租车专车新政征意见 半月涌逾3000建言

2015年10月28日 09:31 来源于 财新网
意见主要集中在专车是否应作为新业态纳入管理;出租车和专车是否应当实行数量调控;传统出租车经营权的改革问题;从事专车的车辆条件和标准问题;专车与传统出租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管理问题等
2015 年 10 月 8 日,上海出租车正式调整运价,同时宣布向滴滴快的发放全球首张专车经营证书。该市出租车行业改革大幕由此拉开。

  【财新网】(实习记者 杨三喜)交通运输部在10月10日公布《关于深化改革进一步推进出租汽车行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征求意见稿)》和《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两份文件,并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后,官方透露,仅在前半个月里,就已收到社会各界的意见和建议超过3000条。这两份方案的征求意见期为期一个月,将到11月9日截止。

  据交通部表示,截至10月25日18时,交通部已通过网站留言、电子邮件、信函和电话等渠道,共收到各类意见3220件。这些意见主要集中在几大问题,包括:专车是否应作为新业态纳入管理;出租车和专车这两种业态是否应当实行数量调控;传统巡游出租车经营权的改革问题;从事专车的车辆条件和标准问题;专车与传统巡游出租车驾驶员的从业资格管理问题等。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