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监察部副部长肖培释疑“妄议中央”

2016年01月15日 15:53 来源于 财新网
表示中共欢迎各方面意见和建议,但在中央大政方针、大是大非等问题上,要确保遵循全党服从中央、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之“界限”

  【财新网】(记者 林子桢)在近来有关“大老虎”落马的新闻通报中,“妄议中央”成了最新政治热词,引人关注。2015年10月,中共中央印发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党纪处分条例”),“妄议中央”也载入其中,并配以罚则。在今天(2016年1月1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解读十八届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会精神”发布会现场,有媒体提出疑问,究竟什么是“妄议中央”?到底如何区别“妄议中央”和“提出意见建议”?中央纪委有关人士表示“妄议中央”之规定并不会扼杀党内民主。

  监察部副部长肖培手执新版《党纪处分条例》,首先向记者表示,在《党纪处分条例》第六章政治纪律中,“妄议中央大政方针”后面还有一句话,“破坏党的集中统一的”,这才是完整表述。

责任编辑: 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