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民进党68席获多数席位 反现状政党异军突起

2016年01月17日 08:07 来源于 财新网
民进党席次过半,成为多数党,由“反服贸学运”要角组成的时代力量党成为第三大党

  【财新网】(记者 徐和谦 田园)随着民进党主席蔡英文当选第14届台湾地区领导人,2016年台湾“立法委员”选举开票也在1月16日晚间全部结束。全部113席中,民进党拿下68席,国民党35席,时代力量党5席、亲民党3席、无党籍1席、无党团结联盟1席。全体当选委员将于2016年2月1日宣誓就任。

  其中时代力量党是由2014年“反服贸学运”要角黄国昌等人新组,由于吸纳了“反服贸学运”前后岛内一系列反政府社会运动的民气,此前就被认为是此次选举的赢家。时代力量党的成员、立党路线,又承袭“反服贸学运”的一贯主张,反对“九二共识”、质疑两岸现行政经交流框架的声浪,比民进党更为激进和鲜明。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丽琨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