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巡视组:团中央存在贵族化 社科院学术资源谋私突出

2016年02月04日 21:55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中央巡视组第三轮专项巡视反馈
中央巡视组称党研室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存在腐败风险;社科院有的领导干部“近亲繁殖”,搞团团伙伙;共青团中央“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仍然存在;中国文联个别党员干部以权谋私、“借艺生财”

  【财新网】(记者 崔先康)据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消息,近期,中央巡视组近期陆续向2015年第三批31个被巡视单位反馈巡视意见。

  2015年10月31日至12月31日,中央第一巡视组对中央党史研究室进行了专项巡视。2016年1月31日,中央第一巡视组组长王怀臣代表巡视组向中央党史研究室反馈专项巡视情况,党研室存在的主要问题包括:全面从严治党不严不实,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监督执纪问责不力;办公用房超标、违规发放购物卡等顶风违纪行为仍有发生;选人用人问题突出,存在照顾性安排及提拔的情况;科研力量建设缺乏长远规划和考虑,培养学科领军人物和带头人不够;内部管理松弛,有的部门账外账问题突出,基建工程等重点领域存在腐败风险。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