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首推13年免费教育 民办高中规模或扩大

2016年02月05日 17:21 来源于 财新网
这一政策,需要陜西每年多拿出该省约1%的财政收入。与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不同之处在于,学前一年和高中三年虽然减免学费,但幷不强制要求入学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在日前举行的陕西省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上,陕西省省长娄勤俭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表示,2020年前,陕西将全面实施13年免费教育。这也使陕西成为继内蒙古于2012年在全境实行12年免费教育之后,首个在全省范围推动13年免费高中教育和学前一年免费教育的省份。

  所谓13年免费教育,是指对学籍儿童从小学前一年(学前班、幼儿园大班)、义务教育九年到高中三年期间实施减免学费。但与九年义务教育阶段不同之处在于,学前一年和高中三年虽然减免学费,但幷不强制要求入学。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邵超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