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专访LIGO核心成员:我们是如何做到的

2016年02月17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我们将在下一个十年见证探测器的进一步改进,以及全球探测器网络的扩展,引力波天文学这一崭新的领域有着非常光明的未来
引力波信号GW150914在天图(SkyMap)上的分布。图/Caltech/R. Hurt.

  编者按:

  “过去几天有点太疯狂了!”2月14日,英国格拉斯哥大学天文与物理学院教授、LIGO科学合作组织成员希拉·罗恩(Sheila Rowan)说。

  “我们的发现宣布后,我完全被格拉斯哥面对面的媒体活动淹没了。” 在LIGO成功探测引力波的消息得到公布的24小时内,格拉斯哥大学天文与物理学院院长马丁·亨得利(Martin Hendry)在给《知识分子》回复的邮件中写道。

  与格拉斯哥大学的科学家一样,加州理工学院教授、LIGO科学合作组织成员陈雁北也在过去几天里不眠不休,撰写解读性文章,接受媒体采访,为公众解读引力波这一激动人心的科学发现。

请付费阅读

责任编辑:崔筝 | 版面编辑:李丽莎
财新传媒版权所有。
如需刊登转载请点击右侧按钮,提交相关信息。经确认即可刊登转载。
推广

财新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