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有教无类 > 正文

学区房白买了?教育部推“多校划片”为学区房降温

2016年02月22日 19:12 来源于 财新网
推动“多校划片”后,在择校冲动强烈的地区,一个片区内将对应多所学校,各片区之间热点小学、初中的分布数量也将大致均衡;但学者担忧,此举推行后或增大权力部门的寻租空间

  【财新网】(记者 盛梦露)屡抑不降的“学区房”概念将要降温?

  近日,教育部出台文件要求,在目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要积极推进“多校划片”,即一个片区内对应多个小学、初中,且热点学校要在各片区内均匀分配。这意味着,原本想通过购买“学区房”、以保证孩子能跻身特定小学或初中的家长们,未必能如愿以偿,让其子女进入原本特定“学区房”所对应的好学校。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做好2016年城市义务教育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通知》要求,在教育资源相对均衡的地方,要积极通过“单校划片”的方式,落实就近入学的要求。在目前教育资源配置不均衡、择校冲动强烈的地方,则要根据实际情况,积极稳妥采取“多校划片”,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的优质学校资源大致均衡。

  此稿为财新网教育频道“有教无类”出品

  更多独到报道抢先读,敬请订阅财新传媒微信公众号

  有教无类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十年树木,百年树人。扫码关注财新传媒“有教无类”(on_equaducation) 微信公号,及时获取财新记者对教育领域的原创报道和评论,一起追踪中国及世界教育事业的改革、创造和实验。

  

有教无类
有教无类

  特别声明:

  “有教无类”由财新传媒出品。“有教无类”所刊载内容之知识产权为财新传媒及/或相关权利人专属所有或持有。未经许可,禁止进行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等任何使用。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